English

单位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单位介绍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宁波创新研究院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组建的一所高水平科研机构,于2018年6月落户宁波北仑,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焦宗夏教授担任院长。

研究院依托北航雄厚的科研及学术积累,瞄准航空、航天、航海、高端智能制造、医工交叉等领域的高精尖技术难题。围绕以建设成支撑现代航空航天学科群发展,面向前沿基础研究、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的国内一流的创新型研究院为总目标。在7位院士的带领下,推动7个创新研究中心的建设,通过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三大平台,孕育高新技术成果,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支撑优势学科发展,服务宁波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成立以来,研究院获评浙江省新型研发机构、宁波市产业技术研究院;获批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浙江省军民融合科技协同创新示范平台、精密电磁控制技术与装备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高速高效磁悬浮机电装备宁波市工程研究中心、宁波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宁波市科普教育基地;先后获得浙江省领军型创新团队、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汽车工程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等荣誉。

Copyright © 2018-2022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宁波创新研究院 京ICP备05004617-3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梅山街道康达路399号
邮编:315800

  • 访客系统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