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届“北航梅山国际青年学者学术论坛”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16

2019年11月17日至18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宁波创新研究院将举办首届“北航梅山国际青年学者学术论坛”(Beihang international forum for young scientists, Meishan,简称BIFYSM)拟邀请200名左右青年人才参会。

会议期间,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将举办多场学术分论坛,面向全球选聘具有高学术造诣或学术潜力的领军人才、青年科学家和博士后研究人员。

报名截止到2019年10月15日,欢迎优秀青年人才踊跃参会!

北航梅山国际青年学者学术论坛

Beihang International Forum for Young Scientists, Meishan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宁波创新研究院“北航梅山国际青年学者学术论坛”,旨在围绕北航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和宁波“科技创新2025”重大专项的实施,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热点,为海内外青年才俊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和成果展示舞台。

论坛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参观座谈等形式,探讨相关领域国际学术、工程前沿热点问题,助力青年人才成长发展。同时,通过研究院各平台负责人与受邀青年学者的交流互动,加强海内外青年才俊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宁波创新研究院发展战略、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政策体系的全面了解,促进国际国内交流合作。

论坛设置

Sessions

首届”北航梅山国际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定于2019年11月17日至18日在宁波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此次论坛设置1个航空航天科技创新主论坛和高端工模具及关键机械传动件增材制造技术、航空发动机材料和轻质结构功能材料、先进飞行器与空天动力、高精尖制造技术与装备、精密仪器与磁悬浮机电装备、先进机载机电与飞控系统等6个分论坛,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才俊共聚宁波、共享学术。

高端工模具及关键机械传动件增材制造技术分论坛

围绕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高端工模具及关键机械传动件增材制造技术创新研究中心相关研究领域,涵盖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等相关学科方向。

航空发动机材料和轻质结构功能材料分论坛

围绕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航空发动机材料和轻质结构功能材料创新研究中心相关研究领域,涵盖力学、机械工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控制科学与工程等相关学科方向。

先进飞行器与空天动力分论坛

围绕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先进飞行器与空天动力创新研究中心相关研究领域,涵盖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力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控制科学与工程、交通运输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兵器科学与技术等相关学科方向。

高精尖制造技术与装备分论坛

围绕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高精尖制造技术与装备创新研究中心相关研究领域,涵盖机械工程、交通运输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等相关学科方向。

精密仪器与磁悬浮机电装备分论坛

围绕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精密仪器与磁悬浮机电装备创新研究中心相关研究领域,涵盖力学,机械工程,光学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相关学科方向。

先进机载机电与飞控系统分论坛

围绕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先进机载机电与飞控系统创新研究中心相关研究领域,涵盖机械工程、力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等方向。

(注:六大创新研究中心详情参见研究院官网http://nit.buaa.edu.cn/

申请条件

Requirements

(一)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严谨求实的作风;在海内外一流大学取得博士学位;有意向参与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建设;青年人才原则上40周岁(含)以下,高端人才年龄不限。

(二)对自身科研领域的发展和技术创新工作有创造性构想,具有良好的科研发展潜质;在所从事科研领域开展前沿科研工作,并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创新成果;成果包括但不限于在本领域国际一流期刊/会议发表学术论文,参与国际前沿性研究课题或国家重大科研任务,或是重大科技奖项主要完成人。

(三)能紧跟自身科研领域的发展方向,具有较强的团结协作、拼搏奉献精神;能够协助团队负责人开展科研攻关或科研管理工作。

(注:研究院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给予优厚的薪酬待遇,具体薪酬在签订劳动合同时商定。其中对于知名院校毕业博士每年给予不低于35万元的薪酬;对于出站博士后,每年给予不低于40万元的薪酬。同时,引进人才除可按照《宁波市人才安居实施办法》(甬建发〔2018〕180号)的规定按类别申请宁波市安家补助与购房补贴外,研究院还将根据劳动合同为高层次人才提供相应的地域性工作与生活补助,详情参照研究院官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宁波创新研究院2019年高层次人才招募公告”http://nit.buaa.edu.cn/info/1060/1382.htm)。

申请方式

Applications

有意向且符合条件者请于2019年10月15日前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nitforum@buaa.edu.cn,报名表及邮件标题注明“姓名+xx分论坛”(注:可报多个分论坛)。研究院邀请专家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核和学术水平评价后,在2019年10月25日前后向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发送正式邀请函,受邀青年人才自行预订往返机票按期参加。

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提供会议期间食宿及规定日期期间(一周以内)的国际国内往返交通费用(欧美不超过1.5万人民币、亚太不超过8000元人民币、国内不超过5000元人民币,仅限经济舱、高铁二等座,实报实销)。

注:北航梅山国际青年学者学术论坛报名表详见附件

日程安排

Schedule

(一)开幕式及主论坛专题报告会;

(二)分论坛学术研讨会,相关平台负责人及受邀青年学者学术报告;

(三)人才洽谈会,相关平台负责人与受邀青年学者对接座谈。

联系方式

Contacts

论坛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574 86001512

联系邮箱:nitforum@buaa.edu.cn

官方网站:http://nit.buaa.edu.cn/

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简介

Introduction

为深入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军民融合”等战略,引领航空航天技术发展,加强校地合作,促进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区域经济发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宁波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基于“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务实高效、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建设的新型高水平研究机构。

研究院落址于宁波市北仑区梅山高教园区,总建设面积约10万平方米。成立以来,研究院根据宁波“246”产业发展规划,瞄准空、天、信、医,促进优势学科发展,研究院依托北航雄厚的科研技术积累,强化航空航天技术发展,在五位院士及一位长江学者的带领下,建设了6个创新研究中心,通过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业孵化平台,将培养一批高层次创新人才、培育一批高新技术成果,打造北航扎根浙江的重要科研、教育基地,推动宁波产业经济升级发展。截止2019年8月底,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已署名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Carbon、Composite Structures、Energies、Sensors等国际著名SCI期刊上发表多篇高水平SCI论文;我院全职教师以及参与六个创新中心建设的北航教师团队,共获批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16项,其中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1项,面上基金7项,青年基金项目8项,直接经费共计1321万元。

Copyright © 2018-2022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宁波创新研究院 京ICP备05004617-3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梅山街道康达路399号
邮编:315800

  • 访客系统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