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高层次人才招募公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12

一、研究院简介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宁波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是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宁波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基于“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务实高效、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建设的新型高水平研究机构。

研究院落址于宁波市北仑区梅山高教园区,总建设面积约10万平方米。研究院成立以来,根据宁波“246”产业发展规划、瞄准空、天、信、医,促进优势学科发展,依托北航六大行业顶尖科研团队,聚力打造六个创新研究中心:高端工模具及关键机械传动件增材制造技术创新研究中心、航空发动机材料和轻质结构功能材料创新研究中心、先进飞行器与空天动力创新研究中心、高精尖制造技术与装备创新研究中心、精密仪器与磁悬浮机电装备创新研究中心、先进机载机电与飞控系统创新研究中心,聚集培养优秀人才,激励产生科技成果,促进高精尖产业发展。

二、创新研究中心简介

(一)高端工模具及关键机械传动件增材制造技术创新研究中心

该中心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华明院士担任首席科学家,汤海波研究员担任中心主任。中心依托“大型金属构件增材制造国家工程实验室”,充分结合宁波当地产业优势,围绕高效高性能增材制造技术、新一代高性能材料设计及制备技术和表面工程及增材再制造技术,将技术-工程-产业融合,致力于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高端工模具及关键机械传动件“设计-材料-制造-评价”体系化的技术创新与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

(二)航空发动机材料和轻质结构功能材料创新研究中心

该中心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徐惠彬院士担任首席科学家,张虎教授担任中心主任。主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前沿科学技术和行业发展目标,结合宁波产业特点,重点发展航空航天发动机轴承材料及应用、汽车轻量化材料技术及应用和先进薄膜材料及应用3个研究方向,致力于先进材料技术与产业相结合,努力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专业化产业技术创新研究基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三)先进飞行器与空天动力创新研究中心

该中心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闫楚良院士担任首席科学家,文东升教授、杨立军教授担任中心主任。依托北航两个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A+)、力学(A-),围绕“一个中心、两个学科、三个平台、四个基地”的发展规划,大力开展先进飞行器、空天动力以及相关领域的科技研究及产业转化工作;着力打造风工程与环境模拟试验平台、多场多尺度力学性能试验测试平台、新能源与动力系统试验平台等重大科研平台;致力于建设国内领先的技术服务基地和成果孵化基地、国际领先的创新研究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

(四)高精尖制造技术与装备创新研究中心

该中心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郑志明院士担任首席科学家,丁希仑教授担任中心主任。依托北航5个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A+)、仪器科学与技术(A+)、材料科学与工程(A+)、机械工程(A-)、交通运输工程(A-),大力开展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制造及高端装备等相关领域的科技研究及产业转化工作,致力于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精尖制造技术与装备创新研究与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

(五)精密仪器与磁悬浮机电装备创新研究中心

该中心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常务副校长房建成院士担任首席科学家,刘刚教授担任中心主任。依托房建成院士领衔的研究团队和北航国家“双一流A+”建设学科—“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2012年、2017年教育部学科评估中均全国排名第一),将团队2007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和2017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的核心技术和国家重大仪器研制成果在宁波转化。围绕高精度磁悬浮轴承技术和高速高效驱动电机技术,计划在3-5年内建成我国精密仪器与磁悬浮机电装备前沿创新研究基地、机电磁一体化高精尖专业人才培养基地、磁悬浮精密仪器及机电装备的产业集成应用孵化与转化基地。

(六)先进机载机电与飞控系统创新研究中心

该中心以北航长江学者焦宗夏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尚耀星副教授担任中心主任。依托控制科学与智能系统和机械工程两个北航“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群,建有飞行器控制一体化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商飞-北航飞控液压起落架联合实验室与洪都-北航先进航空机载机电与飞控联合实验室。未来面向航空机载系统国家重大需求,重点发展飞机作动系统、刹车系统、液压系统、轻量化液压元件、新概念飞行器等优势方向,以“搭平台、聚人才、接任务、出成果”为总体思路,力争用三年时间建成国内知名、行业顶尖的产学研中心。

三、招募对象

一般应是海内外知名院校及科研机构毕业的博士、出站博士后及中青年高层次人才、学者。

四、基本要求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和法规,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教育方针,热爱教育事业,具备良好的职业素质,具有招聘岗位所需的学历、资历、专业及技能要求,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敬业精神和责任意识。

注:各中心具体专业需求和联系方式见附件一。

五、人才待遇

(一)薪酬待遇

研究院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给予优厚的薪酬待遇,具体薪酬在签订劳动合同时双方商定。其中对于知名院校毕业博士每年给予不低于35万元的薪酬;对于出站博士后,每年给予不低于40万元的薪酬。

(二)引才补助

符合条件的引进人才可申请宁波市政府提供的安家补助和购房补贴,具体参见《宁波市人才安居实施办法》(甬建发〔2018〕180号)文件规定。此外,研究院还将给予丰厚的地域性工作补助与生活补助,为人才安居乐业提供全方位保障。

(三)科研配套

研究院除给予引进人才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团队支撑之外,还将设立人才配套基金、大项目种子基金与小额支持基金等。

六、资料提交

请填写《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宁波创新研究院高层次人才应聘登记表》邮件投递至人力资源部招聘负责人邮箱:zhangxiaoqiong@buaa.edu.cn,请在邮件主题标注“应聘中心+姓名+专业+学历(职称)”。具体招聘详情可发邮件咨询各中心老师,应聘邮件发送后的15个工作日内,没有收到回复的,可致电人力资源部进行查询。

注: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高层次人才应聘登记表详见附件二

七、联系方式

如有疑问,可直接联系对应中心的老师咨询,也可联系研究院人力资源部:

蒋老师0574—86001521/13484255565

张老师0574—86001522/13296859215

查询网址:http:// nit.buaa.edu.cn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梅山三创基地7号组团

Copyright © 2018-2022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宁波创新研究院 京ICP备05004617-3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梅山街道康达路399号
邮编:315800

  • 访客系统

  •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