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召开2022届联合培养研究生毕业欢送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1

5月31日上午,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隆重召开2022届联合培养研究生毕业欢送会,宁波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一级调研员李建华,北仑区教育局,开发区梅山综合管理服务中心、经济发展中心、建设管理服务中心,梅山街道,宁波大学梅山校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领导,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及副主任、研究生导师、属地高层次人才、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生管理老师、全体毕业生及在读研究生参加欢送会。欢送会由研究院副院长虞刚刚主持。

欢送会现场

副院长虞刚刚主持会议


研究院执行院长何莎首先致辞,他深情回顾2022届学生在研究院三年的学习历程,真诚地感谢了北航导师的辛勤培育、宁波市及北仑区相关领导和部门的大力支持、同学们的理解和教学管理团队的默默付出,他希望毕业学子们都能够带着北航的荣耀,带着研究院的寄托,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研究院执行院长何莎致辞


博士毕业生代表金浩、硕士毕业生代表刘晓博分别发言,畅谈在北航和宁波研究院的学习、科研体会,以及对未来的梦想和希望。

博士毕业生代表金浩发言

硕士毕业生代表刘晓博发言

16299

研究生导师代表郑世强教授发言


研究生导师代表郑世强教授发言,讲述了在北航及宁波研究院的教学和科研感受。他谈到,从梅山三创基地、到春晓、到新建用房,这里的一楼一宇,一草一木都见证了毕业生奋斗的青春和追逐梦想的激情。希望毕业生将责任和担当扛在肩上,秉持奋斗的信念,从梅山红桥出发,奔向光明的未来,做有为的青年。

欢送会上,研究院根据毕业生3年来的学习和科研成果,向7名优秀毕业生和14项优秀成果奖获得者分别颁发了证书。

副院长虞小迪(挂职)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

副院长文通宣读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

1EB5E

宁波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一级调研员李建华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执行院长何莎为优秀成果奖颁奖

研究院院长焦宗夏教授致辞


焦宗夏院长通过远程视频致辞,焦院长表示,2019年9月,研究院与北航相关学院联合培养第一批研究生,按照“边建设、边科研、边培养”的思路,研究院克服疫情、基础条件等困难,在校地双方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研究生培养质量保持较高水准。他勉励各位同学要饮水思源,一是要坚定信念,做一个胸怀家国、砥砺奋进的传承者,要学会明辨是非、保持定力、恪守正道,用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正、走得远;二要矢志创新,要做一个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开创者,努力践行“知行合一”,在未来工作中将所学知识进行完善和创新,成为科技创新的生力军;三是要自信自强,做一个奋发有为、不惧风雨的逆行者,始终保持“舍我其谁”的气概和“非我莫属”的魄力,正确看待个人的优势和不足,不断发现自我、丰富自我、超越自我,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成为支撑国家和民族的“擎天柱”,书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篇章。

与会人员合影

2022届毕业生送锦旗


欢送会后,现场参会领导和师生一起合影留念,磁悬浮装备中心2022届毕业生还向研究院送上锦旗,表达了对研究院悉心培养的感激之情。

2019年3月研究院依托北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等学院开展研究生招生工作,共招收研究生94名,此次毕业21名。在北航导师及属地化高层次人才协同育人机制下,借助研究院“产学研用”全链条体系优势,校地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结出丰硕成果,此次毕业生在研究院学习期间,共发表论文20余篇、获得专利近30项。

Copyright © 2018-2022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宁波创新研究院 京ICP备05004617-3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梅山街道康达路399号
邮编:315800

  • 访客系统

  • 官方微信